好師傅 • 十周年

好師傅  10周年

10年承諾100%安心

10 Years of Commitment
100% Peace of Mind

 

 

 

| 十年如一 • 承諾不變 | 10 YEARS OF COMMITMENT

 

2013年至今,好師傅的科技、服務和保障制度不斷演進,唯有一件事從不變改,就是好師傅十年如一,一直堅守承諾,以家為心,通過保障制度、科技和貼心服務,為你改造好生活,讓你家多點保障。

好師傅十年如一,讓你家多點保障

 

| 改變從這裡開始 | CHANGE STARTS HERE

 

一站式裝修規劃:裝修諮詢、裝修百貨、裝修教學、科技體驗、一應俱全。

 

衣食住行當中,「住」可算是生活上最重要一環。而為每位香港人改造好生活,是好師傅的最大使命。

在好師傅成立的十年間,數碼和資訊科技越趨成熟。好師傅一直創新科技和革新服務,為師傅和客人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裝修體驗。在整個裝修旅程上,隨時隨地,時刻追蹤及管理你的裝修工程。

要改造好生活,從提升居住品質開始。10年間,好師傅已成為全港最大、最可信賴的網上裝修設計平台。

 

 

過去,好師傅以科技著力提供網上的體驗和服務,但事實上,家居裝修的每個細節,都未必完全能夠在網上完成。

因此,在2023年初,我們著手籌備線下的實體裝修體驗,配合我們完善的網上體驗,真正為客戶提供真正全通路(omnichannel)的一站式裝修規劃服務。

 

 

裝修體驗館

2023年7月,好師傅位於筲箕灣,專為裝修新手而設的「裝修體驗館」正式試業,為客人和師傅,提供一站式裝修規劃。

 

 

你可以預約親臨「裝修體驗館」,由專人提供一對一裝修諮詢,了解你的裝修需要,免費為你度身訂造裝修規劃,包括:免費配對師傅、安排師傅度尺、審核報價、工程時間規劃、物料建議和顏色配襯等,陪你一同踏上裝修旅程。

 

 

裝修體驗館」亦設有數百款裝修物料,讓你任睇、任摸、任試、任問,包括:

磁磚、地板、石材、藝術油漆、浴屏、床褥、電器、燈飾、智能家居、電子門鎖、訂造傢俬等裝修百貨一應俱全,再配合CoCoMall物料百貨e-shop數千款裝修物料和電器,真正做到一站式裝修百貨。

 

 

裝修預備班

作為全港最大的裝修設計平台,好師傅致力為全港業主,提供最透明的裝修數據和裝修知識。

由2022年起,好師傅每月舉行一次「裝修預備班」,每次都座無虛席。3小時的互動講座中,裝修規劃專家、裝修物料達人和嘉賓師傅分享各種裝修前和裝修期間的注意事項,解答參加者的裝修疑難。

 

 

裝修預備班」的目的,是希望藉著數據化和資訊透明化,減低師傅和客戶之間的資訊不平衡,增強雙方互信,讓全港業主都能夠找到真正好的裝修師傅,為你改造好生活,讓你家多點保障。

裝修預備班」裝備大家對付裝修報價陷阱,教大家如何甄選最可信賴的師傅、裝修公司和設計公司,更無私分享最新裝修市場數據、裝修驗收時的各種注意事項,以及裝修物料的選購攻略。

 

 

VR沉浸式家居預覽

除了服務和保障制度,好師傅的科技應用亦不斷創新。作為創新企業,最重要是如何善用科技,提升客戶體驗,創新商業模式,帶領裝修行業,創造出更完善的生態系統。

裝修的最大考驗,就是一日未完工,都未能見到真實的效果。事實上,很多經驗老到的師傅,都未必能夠提供「3D 設計圖」,令客人難以想像新屋效果,配襯傢俬裝飾的難度大大提高。而有能力提供「3D 設計圖」的室內設計師,收費往往未夠大眾化,讓一般大眾卻步。

 

 

因此,好師傅再一次顛覆市場,超越傳統想象,將3D及VR技術大眾化,為客人提供經濟實惠的「VR 虛擬家居設計圖」及「全屋傢俬擺位圖」,將你的家居設計,極速幻化成真!

好師傅的「VR 虛擬家居設計圖」及「全屋傢俬擺位圖」服務,打破傳統裝修市場定局,再一次推動業界創新,為師傅和客人雙方提供更佳的溝通工具,管理期望落差和減低貨不對辦的風險。

 

 

VR技術讓每位客人的設計概念,能夠360度展現眼前,即使未展開工程,已經可以讓你沉浸式體驗新居,配襯傢俬擺設及同師傅溝通就更方便。

 

 

回望起點 • 信念不變
NEVER FORGET WHY YOU STARTED

好師傅是全港第一家裝修平台。成立的目的,不單為戶主和裝修師傅提供配對服務,更希望推動裝修業界的制度化、標準化及資訊透明化。

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減低客人和師傅在裝修期間的麻煩、風險和不確定性,增強師傅和客戶雙方的互信,令客人找到真正可信賴的好師傅。好師傅這個信念,從來未變。

 

 

iMoney專訪:金融人由外行變專家 為裝修界掃雷
 

十年之間  10 YEARS IN THE MAKING

2023年,亦是好師傅2位創辦人,Woody 和 Ross,為裝修平台概念進行實驗和逐步落實計劃的10周年。

由2013年起,好師傅已成功為3,600個家庭配對師傅/室內設計師,並順利完成裝修工程,工程總額已經超過8億。作為初創企業,這個成長過程絕不是一帆風順。我們經歷過難關和挫敗,亦汲取了一些經驗和教訓。

 

 

好師傅兩位創辦人Woody(圖左)和 Ross(圖右)

 

面對挑戰和改變  
Embracing changes and challenges  

 

其中一個教訓,是作為一間曾完成數千宗工程的裝修平台,我們也不幸地遇過裝修爛尾,因此我們明白箇中的無助與徬徨。

當時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不計成本,為客人盡力解決工程的所有事宜。正因當時是我們第一次遇上師傅走佬,很多突發狀況都不知如何應對,所以過程的確不盡完善。

因此,我們仔細審視了事件的每個細節,亦搜集和分析出「師傅走佬」前的各種徵兆。然後,我們利用這過程所得到的經驗,推出了一系列裝修爛尾的預防、監察、控制和善後的標準程序和制度。

正正因為這經歷,我們明白客人面對的每個難關和困擾。所以,我們堅決杜絕「爛尾」和「貨不對辦」這些裝修業界的不良手法,提升客人對真正好師傅的信心,於是我們進行了以下改革。

 

好師傅堅決杜絕爛尾和貨不對辦,這些裝修業界的不良手法

 

成功的鑰匙:裝修改革5部曲
The Key to Success

第1步:建立統一標準

2020年,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與兩個法律界和工程界的專業團體:「香港樓宇檢驗學會」和「香港仲裁公會」,共同制定了全港首份《香港裝修指引》。指引已出版到第二版,涵蓋了20個裝修工序和117項裝修驗收標準。

 

 

(左起)香港樓宇檢驗學會會長劉兆健、香港仲裁公會主席黃添偉、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創辦人唐耀賢

 

 

指引的目的是為業界提供一個統一的裝修標準,解決貨不對辦的問題,並為裝修戶主、裝修師傅和裝修業界,提供中立、持平、具認受性,及一般市民亦易於理解的指引

 

 

《香港裝修指引》已出版到第二版

 

第2步:完善保障制度

2021年6月,好師傅是全港第一家,亦是全港唯一一家裝修平台,提供最全面而又免費的保障制度:「5大保障制度」 –  在師傅、價格、 品質、時間及戶主支援上,保障你整個裝修流程,為裝修爛尾包底,真正做到「100%裝修完工保證」。

 

 

好師傅5大保障制度 – 真正做到100%裝修完工保證

 

 

 

5大保障制度包括:

  1. 師傅審查:加盟師傅要通過財務及背景審查。
  2. 支付保障:託管費用,驗收合格才過數給師傅。
  3. 品質保障:3次免費驗收,標準具公信力。
  4. 準時保障:延誤租金補償,確保準時完工。
  5. 爛尾包底:接管具爛尾風險工程,承擔相關工程差額。

 

第3步:試行、調整、落實

根據2023年首季的數據,經好師傅配對的工程,準時完工率高達 97%,是業界非常驕人的成績。證明建立標準和保障制度,再加上每位師傅和工程顧問的努力,成績有目共睹,同時贏得客戶和新聞界的信任和推薦。

 

 

2021年12月的數據顯示,經好師傅配對的工程,準時完工率高達 97%

 

第4步:攜手創造價值

既然改革的成績卓越,下一步,我們希望客人能夠與好師傅一起建構新體驗和新形象。所以2022年期間,我們多次邀請真實用家,分享他們的裝修經歷和對好師傅的印象。這是其中3位客人的真實說法:

 

爛尾就好似見鬼咁,正常都唔會見到,但肯定會驚。

好師傅嘅標誌,感覺好似Google咁,似係一間科技公司。

裝修過程咁耐,我哋又唔識,總會有啲不安,都想有人話你知你係咪啱。

 

 

 

我們了解到戶主在裝修期間的擔憂。根據消費者調查,高達72%消費者擔心「工程爛尾」,71%受訪者擔心「貨不對辦」而有43%的裝修戶主最怕「工程延誤」

好師傅為師傅和客人進行配對,並提供全面裝修保障,亦為客人提供裝修期間的各種支援。事實上,5大保障制度中,例如爛尾包底和延誤補償制度,就像保險一樣,如過程順利,客人基本上未必能真正感受到好師傅的價值,這點應如何向用家表達?

我們亦聽到大家對裝修期間所面對的壓力,因此,我們再一次突破自我,以科技提升裝修期間的體驗。於是好師傅開發了領先業界的工程追蹤技術,讓客人和負責支援的工程顧問,能更緊密地追蹤單位工程進度,更貼心地提升工程期間的各種支援(這一點先賣個關子)。

另外,好師傅的確是一家科技公司,而科技的感覺又總有點冷冰冰。所以在品牌的形象上,應該如何注入溫度?

 

 

 

好師傅希望與客人共同建構新體驗和新形象

 

第5步:創建新品牌

在多次對談中,令我們印象最深的,是當客人形容自己屋企時,他們臉上的滿足表情和興奮地講解他們對家居的想法和期望。每位客人滿足的笑容,是多次對談的最大收穫,因為我們真實地感受到他們對自己的家充滿熱情。 

為了創建一個能夠將好師傅品牌帶到未來——並向世界展示我們的真實面貌——我們希望好師傅的新形象,能將家的感覺、科技、保障和貼心服務聯繫在一起。我們希望好師傅的形象,能捕捉到客人對家的熱情,亦成為好師傅創建新形象的主題:

 

 

 

家 • 心之所向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好師傅成為好師傅CoDeco Becomes CoDECO

 

將家的感覺和上述三個領域結合,創造一個全新形象並不容易,過程中亦感謝客人給予不少寶貴意見。但今天,我們做到了。這就是好師傅的全新定位和核心價值:

從心出發,以家為心,

通過保障、科技和貼心服務,

改造好生活。

 

新標誌:從心出發,以家為心

好師傅原有標誌 (logo) 的「串連」概念,的確能夠將連繫裝修客戶和師傅的概念成功表達。但一路走來,好師傅的服務已超越了原有配對的部分,演變得更全面,包括家居裝修保障、家居工程驗收和戶主裝修支援等。

 

由「連繫裝修客戶和師傅」的概念,演變成「以家為心」

 

 

事實上,這些服務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以「家」為中心。因此,我們希望藉著新標誌,帶出這個「以家為心」的品牌經驗。

新標誌的創作起點是「家」,亦即是新標誌中心的房子,代表將你的家放在好師傅品牌的正中心。左右兩邊,被兩隻「手」緊緊包圍,分別代表戶主和師傅。正正是這雙手的緊密合作,形成「以家為心」的寓意。
 

好師傅新標誌 (logo) 的創作起點是「家」,形成「以家為心」的寓意

 

新顏色:熱情和信任

新標誌上的兩種顏色反映了客人對家的熱情,同時代表了好師傅希望客人感受到的感覺。事實上,這兩隻顏色亦是繼承自原有標誌的三種顏色:紅、黃、藍,再將紅色和黃色融合成為橙色,創造出新的意義。

 

好師傅新標誌上的兩種顏色反映了客人對家的熱情

 

 

鮮橙色:代表心跳、愛、親密、熱情

綠松色:代表平靜、安全、信任、完善

 

將兩種顏色和新標誌一起解讀,橙色代表了好師傅和客人對家的熱情;綠松色代表了可信賴的師傅和好師傅通過完善保障和科技為客人帶來安全感。

兩部分連在一起,就是好師傅的新定位:以你的家為中心,以熱情和信任,與師傅和你一起創造心中的家,為你改造好生活。

 


新串法:好師傅 CoDECO

我們將「好師傅」的中文名字在新標誌中放大,因為這是大部分客人對好師傅最熟悉的親切印象,亦是我們最希望大家對我們的感覺:經好師傅找到好師傅。

至於英文方面,Codeco的名字擁有雙重意義:

Co • deco

Co - 合作;Deco - 裝修/美化。

 

Code • co

Code - 編程;Co - 公司,代表科技公司。

 

 

正正因為我們科技公司的形象,第二個解讀就變得有點冰冷,亦令閱讀上未能即時表達我們最重要的含義。

因此,為了讓用家感受到我們共同創造好生活的概念,於是我們將Codeco改為CoDECO,讓意義更清晰。

 

 

將Codeco改為CoDECO,讓好師傅共創好生活的概念更清晰

將Codeco改為CoDECO,讓好師傅共創好生活的概念更清晰

 

使命和信念:改造好生活

事實上,從你決定改造屋企的一刻,你的目標很清楚,就是為自己、為家人「改造好生活」,於是我們將你的目標,化成我們的使命。

從「家 • 心之所向」的形象主題出發,以你的家為中心,通過保障、科技和貼心服務,我們信念只得一個,就是為你「改造好生活」。

 

 

好師傅CoDECO改造好生活

好師傅改造好生活

 

線上線下同樣精彩 EQUALLY EXCITING ONLINE AND OFFLINE

 

好師傅的新改革,不單是品牌形象上的改變,更重要是科技和服務上亦有重大革新。上文提到好師傅通過保障、科技和貼心服務,改造好生活。關於科技這部分,我們一直在賣關子,現在就讓我們更深入地介紹這個科技革新。

 

 

好師傅|智能裝修管家 APP

 

最新版本的「好師傅 APP」 經已上架,當中功能得到絕大提升,成為「好師傅|智能裝修管家」。

你只要下載應用程式,即可搜尋設計靈感,篩選至可信賴的裝修公司,更可以讓你遙距追蹤及管理裝修工程,陪你踏上家居改造旅程,了解更多關於好師傅APP

 

好師傅|智能裝修管家

靈感  配對  管理
 Inspire  Connect  Manage

 

好師傅|智能裝修管家應用程式

 

| 迎接下一階段 | HERE’S TO NEW BEGINNINGS

今日,大家見到的新形象轉變、好師傅APP裝修體驗館裝修預備班VR設計圖等新服務和新體驗,都只是我們改變的第一步。

不久將來,好師傅會陸續推出更多創新服務,協助每位準備家居裝修和家居設計的戶主,計劃和管理整個裝修設計流程,為家居改造之旅作好準備。

 

好師傅全新網頁設計

好師傅網站和「好師傅APP」都會陸續推出新資訊和新功能

 

服務方面,好師傅亦會繼續創新,利用科技提升服務質素,亦會陸續推出各式增值服務,提升每位用家的裝修體驗。

好師傅會繼續秉持信念和核心價值,為裝修業界、為希望「改造好生活」的每一位客人,真正活出好師傅這個的新品牌態度。

 

由真實客戶話你知:「好師傅好唔好?」

 

十年過去,我們很自豪地宣佈,好師傅成功建立了一個「以家為心」的品牌。這個品牌,激勵我們繼續前進,並讓好師傅的品牌,能夠以真誠對待每一個家。

好師傅從心出發,以家為心,以五大保障制度,配合智能工程追蹤和貼心服務,改變你的裝修體驗,讓你家多點保障。好師傅十年如一,以不變承諾,與你攜手改造好生活,迎接下一階段。

 

 

了解更多關於好師傅APP

* 受有關條款及細則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