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風室內設計

奢華風可分為現代、西式和中式三個風格,突顯主人的品味,令家居更有莊重高雅的感覺。中式、西式奢華風與現代奢華風的分別在於,奢華風會加入古典元素的裝修,西式的古典元素有雕花邊框、大理石、金邊等,中式古典元素則有刺繡、紅木家具、木雕等。

尋找適合你的室內設計師

精選奢華風案例介紹

東涌映灣園

黃銅色奢華現代演繹

此單位設計師為奢華風給出現代演繹,放棄歐式花線,轉而使用大量鏡面、金屬和大理石營造氣派;設計師又建議了現成傢俬包括雲石飯桌以及絨毛梳化,令格調進一步提升。整個大廳利用假天花燈槽穿,令視覺更寬敞。

廁所的設計則較低調,只用銅邊圓鏡和射燈透出高級感,並使用了較粗糙表面,令廁所設計少一點華麗、多一點雅緻。了解更多 >

將軍澳天晉

低調奢華 大方高貴

奢華不一定要高調,事實上低調奢華的路線越來越受戶主歡迎。這間屋配色較低調柔和,主要使用白色、米色、杏色,再以金色為點綴。大廳一面是雲石牆,另一面造了亮白飾面的大面積電視櫃。整個空間以金邊作點綴延伸,使用誇張幾何燈飾,亦帶出水晶燈的奢華感覺。了解更多 >

元朗 Park Yoho

金碧輝煌

水晶燈和金黃櫃燈、展示藏酒和飾品的大型飾櫃,主人的氣派在此單位確實無誤展露出來。主人房同樣盡顯豪氣,床頭用了深藍絨毛面,側面使用湖水藍絲絨金色刺繡設計,配以金色花紋掛畫裝飾。了解更多 >

奢華風的設計元素

華麗配色 asd

偏重現代感的奢華風多用黑白灰

常見配搭作主調,而偏西式古典設計則會使用米色、杏色作主調,偏中式的設計則會使用沉穩的深木或紅木,以及玉白色為主調。不論設計偏向中式或西式,金色是營造奢華感的重要元素。

光滑材質

材質方面,奢華風多運用反光順滑的質地。現代感可以使用鏡面或亮面質地的表面,西式的元素包括大理石、細絨毛,中式則多見刺繡、絲綢等質地。若想調和奢華感,可用啞面材質如霧面、石面等平衡。

張揚燈飾

照明方面,寬敞的空間和華麗的燈飾都是奢華風的元素。香港家居樓底一般不高,因此設計師多會在造假天花燈箱,視覺上拉高樓底。使用張揚的大燈飾如水晶燈時,需要考慮燈飾與樓底的比例,若樓底不許可,使用較小的幾何燈飾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