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室內設計

自從有Ikea後,香港漸漸興起北歐風。北歐風的設計理念是「人本生活」,強調實用和工藝性之餘,又會加入巧思,例如採用明亮的色彩使用家心情更好,又因為風格崇尚自然,因此療癒的北歐風受人喜愛。

尋找適合你的室內設計師

精選北歐風案例介紹

海怡半島724呎

粉色夢幻北歐風

於室內設計中大量使用粉色,一不小心就會令空間變得像小朋友房間。在此設計案例中,設計師就成功將其融入簡約的北歐風中,令單位具玩味而又不幼稚。

保持空間簡潔明亮,是單位選置傢俬時的最主要原則。而為了令顏色平衝,不讓鮮色過份產生壓迫感,設計師在牆身採用了水平分色這種比較少見的處理手法,再在家居不同位置加入表面質感略為粗糙的木器,令風格更成熟。了解更多 >

藍田麗港城 3房

北歐混搭現代風

以北歐風混搭現代風,揉合兩個風格,可以令家居更多變化。

單位以自然色系作基調,襯托出芥末黃木餐椅和綠色梳化兩個重點;而開放式廚房則以灰綠廚櫃作主調。家具設計暗藏現代元素,例如廚櫃作霧面處理,又有隱藏把手,廚櫃壁裝上雲石等。

兒童房的牆壁更多心思,半芥末黃的牆壁、彩虹圖案和圖案牆紙配合兒童喜好。兒童房亦使用木地台和木床,大量飾物如仿仙人掌陶飾具濃重北歐風格。了解更多 >

美孚新邨

清新簡約北歐風

此案例全屋使用白牆和淺木為主要元素,設計偏向清雅的北歐風。飯廳以橙色餐椅作焦點,再以盆栽和彩色掛勾,為空間注入活力;客廰電視櫃放置多個簡約裝飾,突顯設計感。整個廳都使用幾何鐵製燈飾。

書房裝修同樣利用大量木元素營造自然放鬆的氛圍,而且十分注重採光,因此使用百葉簾。方格展示櫃和層架展示收藏品,令房間更有質感。了解更多 >

北歐風的設計元素

明亮配色

受地理環境和藝術發展影響,著重採光、崇尚自然、著重工藝和功能成為北歐風的特色。

為改善單位採光,北歐風單位多以透光設計運用自然光之餘,室內裝修亦會配合,使用明亮配色,以淺木、白色、米色等淺色為主調,再配以醒目的顏色作點綴。

自然素材

而受地理特性影響,北歐發展出融合自然的設計理念。除了設計上運用自然光,家具使用的原料和靈感很多源自自然。北歐風傢俬多見木材元素,而裝飾則常見綠色盆栽,尤其大片葉子的盆栽。動物造型的擺設亦十分常見。

工藝感家具

北歐的設計運動將設計重點轉而注重工藝性和功能性。因此流露出工藝感的家具和裝飾必不可少,多運用布藝的家具有布梳化、地氈,而陶藝的則有花瓶等飾件。家具設計多有流暢俐落的線條,更顯設計的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