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室內設計

無印良品的簡潔設計令不少人為之著迷,衍生出無印Muji風的裝修風格。無印風的美學理念是「這樣就好」,希望產品可以傳達一種「不需追求更好,這樣就足夠好」的滿足感。因此無印風格的裝修實而不華,去除多餘的裝飾,將設計回歸根本。

尋找適合你的室內設計師

精選無印風案例介紹

薄扶林寶翠園

現代禪意

大量使用木製品家具營造自然的舒適感,是無印風的一個設計主軸。

此單位飯廳使用深色木板凳和書櫃,為淺木為主的無印風加忝變化,飯廳亦放置多盆植物,近窗台位置更放置竹盆,令單位更加清新。

設計師於大量木材質中,使用了透明磚打造和式趟門,作為遊樂室和走廊的間隔,成為全屋最特別的設計。而遊樂室對外的走廊以書法和掛畫裝飾,營造清雅的氛圍。了解更多 >

沙田第一城

奶茶色系無印風

單位客飯廳淺木配白色的設計令家居更光猛寬敞,大葉柔盆栽亦令單位更清新。大廳選用掛畫、照片、毛公仔等裝飾,令家居更有生活感。

睡房使用不同深淺的啡色,配合單位的淺木配白色的主調,令睡房裝修更柔和放鬆。床頭使用黃銅圓形掛飾、圓鏡和吊燈,又使用木鐘和乾花作裝飾,顯出工藝特色。了解更多 >

無印風的設計元素

淺色自然

無印風的家居注重天然,因此單位運用自然光打造明亮家居。為充分運用自然光,設計師大多以白牆壁、木地板為主色,再運用淺色調的家具,加強採光。此外,無印風家居會使用木製家具和綠色盆栽裝飾,營造自然的感覺。

細緻質感

舒適感是無印風另一重點,因此家具會選擇柔滑、細緻加工的質地,例如棉麻,令家居更有質感,營造舒適的氛圍。

特色收納

無印良品的收納是一大特色,櫃和層架是無印風一大元素。無印風多使用無櫃門的層架,方格收納櫃更是特色。至於需要櫃門遮掩的物品則會改放顏色統一的收納箱。

混搭北歐風

無印風和北歐風「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有相通之處,著重簡約。無印風的簡約源於日本「空無」的美學概念,帶點禪意,而北歐風的簡約則以功能性為出發點。除此之外,無印風的設計有時會加入日系元素,如榻榻米和木框梳化,配色上亦與北歐風大有不同。無印風配色柔和,採用偏暖的原木顏色,北歐風的色彩則較鮮明,主調則採用偏冷的顏色。兩種風格配搭起來可以十分和諧,無印風和北歐風都喜歡的話,不妨考慮混搭兩種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