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室內設計

工業風模仿工廠、倉庫的裝修風格,以實用性為主,牆壁、地板常展露出建材原貌。工廠的機械性是形成工業風的另一元素,所以工業風家居常見明喉、鐵件等元素,模仿工廠器械。各種粗糙質地的融合與衝撞形成工業風格的趣味和美感。

尋找適合你的室內設計師

精選工業風案例介紹

北角半山瓊峰園

全屋仿清水混凝土+原木風味

大片幅的仿清水泥牆身和天花、原木風味的地板和傢俬,還有鐵框玻璃和吊架,這個單位可謂工業風愛好者的dream house。

雖然全屋布滿工業風經典元素,但設計仍然遵循簡約主義的原則,設計師選擇的傢俬都以低矮為主,加上單位本身夠大,空間感十足。而包括飯廳木特色牆在內的大量木器,則為家居注入溫暖,中和清水混凝土的冷冰感。

單位的廚房是全屋較與別不同的地方,使用了色彩繽紛的花紋地磚,有點鄉村風味。了解更多 >

太子金明閣

細單位輕工業風零壓迫

工業風有輕重之分,這間屋只有383呎,厚重的工業風會帶來壓迫感,因此設計師和戶主稍選擇了輕工業風方向,採用白色牆身、窗簾和百葉窗,增加單位採光和空間感。

單位客飯廳淺木配白色的設計令家居更光猛寬敞,大葉柔盆栽亦令單位更清新。大廳選用掛畫、照片、毛公仔等裝飾,令家居更有生活感。

了解更多 >

屯門美樂花園

懷舊工業廚房

這間屋的設計和上一間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不過用色更為深沉。單位的廚房別具特色,使用灰青色麵包牆磚配黑白六角型地磚,有一點舊式餐廳的味道。了解更多 >

工業風的設計元素

黑、白、灰

黑白灰是所有工業風的基調,三者互相配搭可以為家居製造層次和對比,再以木地板、木家具的原木色配搭,就能給予家居溫度。工業風要保持顏色和諧,少使用醒目的顏色突出家具 ,反而以不同的深淺度和物料質地形成層次。

建材原色

「貌似不作修飾」是奠定工業風格的一大特色,因此很多時建材原貌會被刻意展現或重現。仿清水泥的天花、地板和牆壁就是最佳例子,而外露的喉管、吊燈、吊架也是常見的設計,這些框架通常會用黑色以作強調。

總括來說,原木、皮革、金屬、磚、混凝土、石頭,都是工業風常見元素。如果希望風格更粗獷,可以用仿舊物料如鏽蝕金屬、舊皮革,模仿工廠物料磨蝕的樣貌。

風格調整

若覺得工業風過分張揚粗獷,可以考慮輕工業風。輕工業風是工業風的延伸,透過調整各項元素和色調,平衡工業風粗重的觀感,風格較清新。

採用平滑的平面,如啞面、亮面和鏡面櫃門,平衡工業風的粗糙質感;可用淺色來平衡工業風的深色,予人較清新的感覺;也可使用飾品盤栽,調和工業風的機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