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關於報價及工程款項
答:客人於網上提交「免費上門報價」表格後,我們的裝修顧問將於 24 小時內以電話回覆,進一步了解你的需求詳情,以推薦合適的裝修師傅。你亦可以透過手機 App、Facebook、Whatsapp、電話熱線聯絡我們。
答:好師傅制作了自助網上估價機,助客人初步估價,但由於每一項裝修工程都有其獨特性,例如單位間隔、折舊情況、大廈允許的裝修時間等,較準確的報價還是需要師傅上門。

更重要的是,一個裝修工程的質素,不是一紙報價就能呈現,師傅對工程細心程度及對客人的態度,與報價單上的價錢同樣重要。讓師傅上門度尺,透過見面認識師傅,並給予師傅機會詳盡解說報價內容,對客人選擇合適的裝修師傅最為理想。
答:為保障客人,好師傅對工程的付款時間和百份比有特定要求,並會為所有工程提供款項交收管理服務。客人應按報價單所載,將款項分期交給平台。

平台收到首期款項後,會為工程購買勞工及第三者保險,並扣起小部份作為師傅服務費,然後將餘下全部金額轉交師傅。至於其餘期數,平台會先確認工程已達相關進度,然後將款項轉交師傅。
答:報價單上會列明包括的材料,和需要客人自己購買的材料。一般而言,報價單的金額會包括所謂的「底料」,即英泥、沙、石、水喉、電線、防水材料等。而「面料」,即地板、瓷磚、潔具、水龍頭、五金、門鎖等,則由客戶負責購買,師傅負責安裝。
答:「好師傅」會替客戶檢閱報價單,確保詳細列明項目,減少出現附加費的機會,因此經我們配對的工程,最終造價與報價單金額一般不會相差太遠。

根據我們的經驗,最終造價與報價單金額的差異,主要來自一些戶主無法在初期決定的項目,例如電掣位數目及位置。此外,某些特別情況,包括清拆後才能發現的樓宇問題,如漏水、石屎鬆脫等;或戶主在工程途中改動設計,都無可避免會令工程造價上升。

市面上一些不良裝修公司會以便宜報價單吸引客戶,待工程開始後才濫收附加費,「好師傅」對師傅的審查能杜絕此情況。
答:客人只需在網上估價機中輸入單位的面積、再揀選適用的裝修項目,即可初步估計所需要的預算。估價是根據過去工程的報價單數據所計算出來,我們會不時更新系統數據。
關於服務流程
答:在裝修工程開始前一至兩個月內聯絡好師傅,便已足夠。若時間緊迫,我們也可以作出特別處理,在一星期內為你安排師傅。
答:工程日數主要視乎工程項目大小 (全屋裝修或是局部裝修)、工程內容 (例如是否需要訂造傢俬等)、屋苑需求 (部份屋苑不允許周末裝修)、旺季與淡季、師傅班底數目及客人時間要求等。一般而言,300-500 呎單位全屋裝修約需 70 個工作天;500-700 呎約 80 個工作天;700-900 單位約 90 個工作天。
答:好師傅配對機制是透過收集客人實際需要,然後將其與我們的數據庫進行多方面比對,來找出最合適的師傅或設計師。當中考慮的因素包括單位所屬地區和屋苑、工程類別、規模、項目及時間等。

從 2015 年開始,好師傅已累積超過 15,000 組的配對結果,期間我們不斷改善及進化數據配對邏輯,同時向師傅收集更多的資訊,務求令配對更為精準及公平,協助客人找尋最合適的工程團隊。
答:客人可以指定找某師傅裝修。只要師傅的檔期容許,我們都會盡量滿足要求。

設計方面,除非裝修案例列明單位由師傅設計,否則單位的設計通常由戶主提供,師傅負責執行。一般而言,師傅會為客人提供裝修意見,但不會進行室內設計。若客人需要同時找人設計及裝修,好師傅平台上有室內設計公司可供選擇。

如果你只是要按圖照做,你依然可以選擇使用該師傅,務求造出相似的效果;我們也可以推薦其他同樣勝任的師傅給你。
答:出圖一般分為平面圖,施工圖及 3D 效果圖。好師傅的合作伙伴約有 100 組,包括不同能力的師傅團隊及室內設計師,當中師傅大部份都有能力提供平面圖,讓客人了解裝修工程佈局;部份資深師傅更可提供施工圖,讓客人清楚施工詳情。至於3D 效果圖,好師傅也有師傅及室內設計師可以提供,但可能需要額外收費。詳情可以向好師傅的裝修顧問了解。
答:從客人接觸好師傅開始,到簽約後、工程進行期間,以至客人收貨、入住後的跟進事宜,我們都會作出支援。

客人接觸好師傅後,好師傅會向客人收集資料進行配對,並安排師傅上門度尺報價。平台會協助審視報價單及將其電子化。客人與師傅簽約後,我們會開設由客人、師傅及平台組成的三方通訊群組,相關紀錄會自動存檔,客服主任亦會候命提供支援。我們亦會抽查單位,確保施工質素符合平台標準。

工程期間若有爭議,好師傅會協助調停,盡力令工程順利進行。客人在入住後有裝修事宜要跟進,我們亦樂意申出援手。

詳細服務流程:https://codeco.hk/zh-tw/standard/
答:為確保工程質素,好師傅設有 QC 團隊巡查所有施工單位。

工程額 HK$100,000或以上的全屋裝修單位,QC 主任會於施工期間進行最少 3次現場檢查,分別於水電完成、泥水完成及完工執漏時進行。

現場 QC 是以《香港裝修指引》- 好師傅平台版為標準,QC 主任會於發現問題時要求師傅修正。客人會於每次 QC 後的 2 個工作天內收到檢查報告。
答:如果客人對師傅的施工質素有疑問,可付費額外要求好師傅 QC 團隊於辦公時間到現場跟進,額外到場服務收費為$1,200。

注意事項
1) QC 團隊額外到場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10:00 - 18:00,公眾假期除外。
2) 每次額外到現場服務,好師傅 QC 團隊均會提供檢查報告和現場照片一份。
3) 如到場評估後,發現為師傅手工質量或師傅問題,本次額外到場服務費用全免。
4) 評估會以平台的裝修指引,作為施工與驗收的標準。
5) 對施工與驗收的標準的任何爭議,將由好師傅作最終判斷。
答:QC 團隊成員皆具備豐富裝修業經驗,當中包括專業的 QC 主任,以及由資深建築工程師和屋宇署註冊的小型工程合資格人士所組成的顧問團隊。